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陈鑫 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6-10 | 159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日,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区干部大会精神。

区政协党组书记杜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胡涛、曾庆明、冯涛、曾洪参加会议,非中共副主席石鹏、刘加胜、陈圣玲、赵涛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新时期政治协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治协商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团结联合,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涪陵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全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所作的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持续巩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有力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报告总结的全市五年来取得的九个方面工作成效、发生的“三个转变”以及“五条经验启示”,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奋斗目标”,提出了“十一个深入推动”重点举措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主要任务”,紧扣中央精神,符合重庆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顺利实现了新老班子交接,为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坚信以这次大会为标志,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又将掀开新的一页。

会议强调,区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衔接起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广大委员的共识、谋划工作的思路、履职尽责的重点,真正做到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重点就跟进到哪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四个一线”意识,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稳定经济大盘 稳住社会大局”主题,继续推进2022年重点履职活动,有力有序推动专题协商、专项视察、专题调研、民主评议、提案督办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商议政上水平”上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进一步打造政协履职品牌,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工作劲头,探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新做法,积极打造富有影响力的履职品牌,努力在全市政协工作中发出涪陵声音。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主动参与到助推党政中心工作中,用心助力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紧扣政协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把握时间时序,提高质量效率,促进各项履职工作扎实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暨“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既要坚持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又要着力推进“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高标准建好协商平台,高质量搞好协商活动,努力抓出成效、抓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