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带队开展全区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来源: | 作者:陈鑫 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6-10 | 1625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7日、8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调研组到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临港经济区调研全区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副主席赵涛,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经农委、区政协资环委、区发改委、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中化涪陵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万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并就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与涪陵高新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临港经济区和15家相关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杜海波指出,推动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定位,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各园区和企业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认识高、意识强,行动快、措施实,目标明、创新好,取得了积极成效。

杜海波要求,各园区、企业要在全面准确理解“绿色”“低碳”“高质量”三个关键词上下功夫,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科创+”“绿色+”双驱发力,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在改进工艺、创新产品上下功夫,通过技术创新做到节能降耗减排,同时降低企业成本。要在循环利用、延链补链上下功夫,注重企业内部和园区内部的资源循环和互补,将资源变废为宝、“吃干榨净”,推动资源循环化、产业集聚化、园区绿色化,为涪陵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