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开展民主评议卫生健康委调查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6-14 | 2018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7日-6月8日,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领民主评议卫生健康委第三调查组成员先后赴珍溪镇、江北街道、百胜镇、龙桥街道开展民主评议卫生健康委调查工作


评议组实地调查珍溪镇梨坪村卫生室


调查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查涪陵任旭中医医院


曾庆明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珍溪镇卫生院、梨坪村卫生室、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旗居委会卫生服务站和涪陵任旭中医医院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服务、疫情防控、群众就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分别在百胜镇、龙桥街道召开座谈会。会上,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负责人以及企业、乡村医生、职工、村民代表结合民主评议要求和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曾庆明充分肯定了属地乡镇(街道)、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在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公共卫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


召开百胜镇片区民主评议座谈会


召开龙桥街道片区民主评议座谈会


曾庆明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卫生健康工作的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中找方向、找遵循、找办法。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涪陵。二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着力推动全程接种,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三要增添措施,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维护公立医院的公益性,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区域布局更趋均衡,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鼓励、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事业,鼓励社会资本依法兴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共同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效率、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四要预防为主,有效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基层医疗机构是预防公共疾病的“第一关口”,基层公共卫生人才是群众健康的“第一守护人”,要着力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强化人才队伍培养。强化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做好基层妇幼保健、老年人疾病防治、心理健康服务、职业病防范、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有效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五要以评促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以民主评议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医疗资源供给不足配置不均、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医疗卫生领域信息化建设较为滞后等问题,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