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出席“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慧创赋能•她力量’”女性创业创新分享会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3-03-14 | 2240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科协、区妇联走进慧谷湖科创小镇,联合开展涪陵区“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慧创赋能•她力量’”女性创业创新分享会。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出席活动,区科协、区妇联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不同领域的“最美巾帼科技奋斗者”参加。



会上,来自化工新材料、疾病预防控制、页岩气勘探开发技术创新、医药研究、榨菜科研、药用包装材料等领域的一线女科技工作者及创业创新优秀女性代表从个人经历、科创研究、成果应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巾帼力量赋能“科创+”、构建“1+2+3”产业体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陈圣玲在座谈会上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持续不断地推进科技创新。一是要思想活跃,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不断用新知识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动力不竭、慧创赋能;二是要坚守初心,自觉将个人创新创业奋斗愿景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三是要勤于实践,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以“实”为基、奋勇争先,用实干实绩创造新辉煌。她希望大家在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的路上,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抓手,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科创+”“绿色+”,心无旁骛进行科技攻关,助力我区“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重庆涪陵新篇章,尽情挥洒巾帼奋斗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