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 作者:盛芳芳 | 发布时间: 2023-03-13 | 1850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9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涛,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庆明、王保川、秘书长曾洪出席会议,非中共副主席石鹏、刘加胜、陈圣玲、赵涛、一级巡视员况东权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精神以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广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专题。


会上,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涛,非中共副主席石鹏,区政协经农委主任周明国、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张胜波、区政协办公室退管科科长王斯勖、综合科四级主任科员徐克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第七专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


杜海波强调,机关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有序开展今年履职工作,不断丰富协商内涵、创新议政方式、增强履职效能,认真做好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凝聚共识、服务群众等各方面工作,广泛聚智聚力、积极献计献策,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