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冯涛开展巡河巡库工作
来源: | 作者:徐克赛 | 发布时间: 2022-09-15 | 1937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区级河长冯涛前往清溪镇麻腊溪流域和金钗堰水库开展巡河巡库工作。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经农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局、清溪镇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冯涛查看麻腊溪流域情况


冯涛一行先后查看了麻腊溪河段河岸治理、河道保洁,金钗堰水库环境卫生、水质水位、日常管理等情况。随后在清溪镇召开专题会议,在听取了清溪镇、区交通局、区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情况介绍后,冯涛就进一步履行好河(库)长制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冯涛与金钗堰水库值守人员交流


冯涛在清溪镇召开座谈会


冯涛指出: 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实落细长江经济带保护举措,切实做到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二是要明确目标,加压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河(库)长制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市区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三实”专项行动开展,对河(库)长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建立台账,专班负责。三是要常态巡查,提效固本。针对今年极端天气导致的河岸两侧林木干枯倒伏状况,要及时组织开展河道巡查清淤工作;对辖区半成品加工企业、屠宰场及其他面源污染情况要加强排查,完善问题清单,强化整改到位,同时也要积极为企纾困,给予其适当支持,切实巩固提升河(库)长制工作成果。四是要认真履职,强化担当。镇、村两级河长要进一步强化河(库)长制工作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区级河长单位与镇村要加强沟通协调。对东发碳素厂弃土(渣)堆积体滑坡影响河道安全问题,要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区交通局要尽快落实麻腊溪高速路大桥下河岸公路两侧护栏安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