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开展森林防火巡山督导工作
来源: | 作者: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2-09-15 | 183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3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领区政协经农委负责人到江东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巡山督导工作,重点巡查了涉及雨台山、插旗山的插旗、文峰、营盘、朝阳4个村(社区)森林防火工作。江东街道分管副主任姚洪陪同巡山督导。



在雨台山、插旗山森林防火巡山督导过程中,发现相关村(社区)对所辖区域重点防火地段不太清楚,森林防火宣传方式比较单一,重点人员管控还有疏漏等问题。



刘加胜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厌战情绪;二是宣传教育到位。进一步丰富宣传方式,增加引发森林火灾被处理典型案例的宣传播放,增大震慑力;三是管控措施到位。对公路两旁重点区域的枯叶杂草及时清理,建立防火隔离带,严管村民的祭祀、烧马蜂包、焚烧桔杆等野外、户外用火;四是应急准备到位。油锯、背式灭火器等应急物资要准备充分,应急队伍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要在实战中检验应急能力;五是人员严管到位。对外来车辆驾驶人员严禁带火进入山林,对辖区内的老人小孩、特别是精神病患者和智力障碍者要教育管控到位,盯紧盯牢,坚决杜绝因违规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