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走访部分政协委员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9-15 | 231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负责同志先后走访了区侨联主席汪继红、涪陵交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宏、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范春莉和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采气工程师张丽媛四位区政协委员,了解委员们学习、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了委员们对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诉求。


王保川走访区侨联主席汪继红


走访涪陵交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春宏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四位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职务,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如何,直接影响政协工作的成效,要牢记委员职责,做到讲政治、强学习、善议政、勇担当、守廉洁,努力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走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范春莉


走访涪陵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采气工程师张丽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勤于学习提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同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政协工作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三要围绕中心建真言。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区委区政府关注的问题,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发挥自身专业和界别优势,深入开展年度重点履职活动。积极参与专题协商、民主评议、提案办理、视察考察、专题调研等活动,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智,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用好“协商在一线”议政平台,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当前要积极参加“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主题活动。


四要发挥优势聚力量。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下去,把界别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为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五要高度重视强保障。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区政协六届一次全会上,志杰书记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要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充分支持和保障本单位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希望区政协委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真正把志杰书记的要求落细落地落到位。要多给政协委员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多为政协委员解难题、办实事。特别是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自觉行动,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