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调研“渝事好商量”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6-24 | 223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1日,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区政协各委室、各委员联络站和服务队(团)负责人前往江北街道调研“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冯涛、陈圣玲参加调研。

杜海波一行首先来到江北街道二渡村,实地了解区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站“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的选题情况。随后,走进北坪社区,察看联络站活动阵地及“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听取江北街道有关工作情况介绍。



大家一致认为,江北联络站结合本街道实际,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等主题组织开展了行之有效的调研视察活动,借力联络站委员优势专长为群众解惑释疑,有效推动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丰富了委员学习新渠道,拓展了委员履职新平台,使委员履职更接地气,联络站及“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均取得较好成效。



杜海波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关于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市政协关于在区县政协全面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建设的具体实践,是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协商活动深入开展。二要务求实效。区政协要依托各联络站和服务队(团),着眼标准化、规范化、长效化,为深入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建机制搭平台,注重在协商实践中探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充实丰富协商内容;要努力实现借平台办实事,通过有效的协商实践,充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递党的声音,广泛凝聚共识,引导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三要形成合力。区政协各委室要加强对委员联络站、服务队(团)开展“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的指导;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在协商中的主体作用,依靠自身优势特长为协商活动聚智出力;各委员联络站要用好用活平台,聚焦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组织各方开展深入有效的协商活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协商活动开展、重视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共同推动“渝事好商量”协商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