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督导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3-04-28 | 278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4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区政协经农委、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到涪陵五中督导食品安全。




刘加胜一行先后到涪陵五中第一、二食堂,现场检查分餐区、后厨操作间、食材储存间等场所,查看食材储存、餐具消毒、餐厅环境卫生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刘加胜说,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把握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强化从食材采购到加工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确保学校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绝对安全;要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属地街道管理责任、教育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市场监管局要组织专班,理清、找准各环节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构建长效安全机制,学习先进地区学校食品安全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责任清单、操作清单,建立责任明确、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