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 推进龙潭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3-04-28 | 3012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6日,涪陵区政协委员龙桥联络站在龙潭镇组织召开“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推进龙潭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协商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参加活动并指导点评,区政协学联委、区住房城乡建委、龙潭镇相关负责人,政协委员龙桥联络站,龙潭镇部分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推进龙潭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协商会议现场


协商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龙潭镇时代广场、龙潭河沿线、龙潭三社大屋基等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单位部门关于龙潭镇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情况介绍。协商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龙潭场镇部分管沟雨污合流,二、三级管网未能全覆盖等问题,协商升级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通过协商,达成了及时开展升级改造,消除污水面源污染,改善人居环境的共识。

曾庆明对本次协商活动表示肯定,认为选择“推动龙潭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这个议题开展协商,与龙潭场镇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议题选得准。协商前,围绕该议题,区住房城乡建委、龙潭镇等单位多次交流座谈,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初步解决方案,为协商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协商过程中,各方坦诚对话、真诚交流,参与各方形成了共识,达到了“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初衷。希望协商各方按照协商共识,各司其责各尽其能,推动本次协商成果尽快转化落地。

曾庆明强调,“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平台是区政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发展全过程人民作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根据市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工作统一安排部署,创新搭建的基层协商平台,是具有涪陵政协辨识度的有效载体平台和有效抓手,也是广大区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围绕老百姓关注的身边事开展协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推动更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协商妥善解决。希望各单位部门继续支持“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平台建设及协商活动开展,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使更多问题在协商中解决、矛盾在协商中化解,以协商助力党委政府除险清患、惠民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