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合作往事 叙帮扶深情——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到玉溪卷烟厂学习考察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3-03-21 | 27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追溯涪陵工业艰辛发展历程,征集涪陵工业文史资料宝贵素材,3月14日-16日,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到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学习考察,拜访曾参与玉溪卷烟厂、涪陵卷烟厂联营和技术合作的部分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收集两厂合作期间的宝贵文史资料。区政协教文委、涪陵卷烟厂有关负责人参加。





考察组一行现场参观了玉溪卷烟厂企业文化展厅、生产车间、就地技改项目以及凤凰厂区精品化生产线,学习玉溪卷烟厂在生产经营、品牌管理、技术改造、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玉溪卷烟厂负责人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玉溪卷烟厂与涪陵卷烟厂早在1992年就开始了技术合作。三十年来,两厂相隔千里却亲如兄弟,为涪陵卷烟厂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敬佩。考察组一行专程到玉溪卷烟厂考察调研,征集合作期间文史资料,充分体现了涪陵人民和涪陵卷烟厂的深情厚谊。与会老领导、老专家、老同志们在会上追忆起当年支援涪陵卷烟厂的场景如数家珍,并对烟厂职工在困难时期艰苦创业、不甘人后的精神由衷点赞。

杜海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涪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玉溪卷烟厂长期以来对涪陵卷烟厂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涪陵卷烟厂是涪陵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厂近三十年持续稳健发展离不开上世纪90年代玉溪卷烟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既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一次寻宝之旅,两厂合作期间有大量动人故事有待挖掘,有许多关键性细节需要理清,有丰富的人文精神亟待提炼并传承,感谢玉溪卷烟厂的领导和专家们对涪陵政协工业文史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继续关注和支持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多来涪陵考察指导、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