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调研小区生命通道整治工作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3-03-03 | 1450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带队到荔枝街道、敦仁街道调研小区生命通道整治工作,区政协经农委、崇义街道及有关社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加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荔枝街道水资源小区、敦仁街道明瑜国际小区生命通道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荔枝、敦仁街道小区生命通道整治情况介绍,交流相关工作经验。



刘加胜充分肯定了荔枝街道、敦仁街道整治小区生命通道工作,他认为两个街道开展小区治理、打通生命通道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推广,值得学习借鉴。



刘加胜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整治小区生命通道,切实解决部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影响生命安全的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调动广大业主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刘加胜表示,崇义街道要加强作风建设,建立闭环工作机制、“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案例复盘机制,强化务实作风,敢担当、善作为,主动解决难题,说一件就要干一件事,干一件就要成一件事;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崇义街道要学习借鉴荔枝、敦仁两个街道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小区生命通道整治方案;要深入思考“党建+”推动社区治理,构建“街道+社区+业委会、物管公司”的金字塔模型;要强化小区文化建设,探索建立小区公约,让文明风尚成为社区居民生活常态;要坚定信心,集中力量、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加快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