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热烈祝贺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 作者:涪陵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2-02 | 1332 次浏览 | 分享到:

民主激发活力,协商汇聚众智。涪陵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在政治协商中凝聚共识,在参政议政中汇集民意。会议高举旗帜、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议政热情,认真听取中共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同志的讲话,听取并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一场场富有理性的讨论,一件件充满智慧的提案,一条条独具创见的建议,见证了政协委员精彩的履职表现,彰显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的开局起步之年。要圆满完成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需要全区上下心朝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共识和力量,是人民政协的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区政协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群策群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尽心竭力凝聚团结和谐力量,立足一线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风雨同舟与岗位建功中勇于担当,为助推涪陵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区政协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政协履职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大场景中谋划推进,当好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义不容辞担使命,围绕党委政府关注、广大群众关心、人民政协所能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把助力涪陵“三高地三示范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十个新提升”迈上新台阶作为重大使命,聚焦产业体系、创新生态、需求供给、数字变革、开放合作、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保障、治理效能、文化建设和安全发展等方面的迭代升级,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砥砺奋进强能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全面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培育,大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解决问题能力。要改革创新提质效,积极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深化我区政协协商制度化实践,打造政协理论研究、“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等特色履职品牌,探索更多在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履职为民、委员服务等方面具有涪陵政协辨识度的有效载体平台和有形抓手,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政协与党委政府之间、各参加单位之间、全体政协委员之间的工作协同、机制融合,努力实现内外统筹、左右联动、上下贯通,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


力量生于团结,使命呼唤团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涪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共识之基,善履协商之职,恪守兴区之责,踔厉奋发、携手前行,助力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涪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