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来源: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2-02 | 1820 次浏览 | 分享到:

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23年2月1日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30日至2月1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同志出席会议,在开幕会上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区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共涪陵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就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的重要工作和事关各界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区委书记王志杰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批准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六届区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饱满的议政热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和风采。会议高举旗帜、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涪陵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共涪陵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谋划事关长远的要事,扎实推动促进发展的大事,用心办好惠及民生的实事,有效应对极具风险挑战的难事,全区上下在政治建设上展现了新气象,在工业发展上实现了新突破,在科创赋能上干出了新亮点,在改革开放上厚植了新优势,在城乡建设上绘就了新画卷,在绿色发展上提升了新水平,在民生保障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党的建设上彰显了新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十个亮点成绩。委员们予以高度赞誉,对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满怀信心。


会议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主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分析问题清醒深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任务措施务实可行,切合涪陵实际,顺应群众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给予充分肯定,对实现全区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在中共涪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增合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迈出了新步伐,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了新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了新优势,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新风貌,人民政协政治方向无比坚定,聚识引领更加有效,制度效能有力彰显,协商民主实践全面推进,社会各界团结奋进势头更为强劲,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蓬勃向上。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涪陵发展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涪陵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落实市委“四个聚焦”工作要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紧扣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着力扛起政协使命、奏响政协乐章、凝聚政协共识、展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形象,更加勤于建言、更加敢于监督、更加善于团结,助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助推我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涪陵区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努力在新的更高起点上书写政协事业新答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