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在政协机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 作者:黄维娇 盛芳芳 | 发布时间: 2023-01-05 | 2666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30日,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海波在区政协机关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杜海波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


杜海波说,区政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以及市委区委要求转化为区政协各项履职任务和实际行动。


杜海波说,要聚焦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涪陵发展实际,聚焦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汇聚起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的共识和力量。


区政协副主席胡涛、石鹏、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以及区政协各参加单位、机关全体干部、部分退休干部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