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走访部分政协委员
来源: | 作者: 政协重庆市涪陵区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 2022-04-01 | 4210 3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政协社法委负责人先后走访了同乐镇雪峰村党支部副书记罗诗玲、重庆市渝涪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胡剑两位政协委员,了解委员们的学习、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了委员们对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和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界别群众的愿望和诉求。同乐镇党委、区人社局有关领导参加走访活动。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两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职务,务必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牢记委员职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履好职,围绕中心献良策,发挥优势凝共识,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委员新的作为。



王保川在走访罗诗玲委员时指出,要履行好政协委员、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的各项工作职责,联系和服务好界别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协助村党支部书记抓好党的建设、社会治理、乡风文明和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要认真抓好全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特别是流动党员的日常管理和年轻党员的发展工作;要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勇担当、善作为,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王保川与同乐镇、雪峰村主要负责同志及政协委员罗诗玲座谈


王保川在走访胡剑委员时指出,作为职业教育培训学校的校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依靠教职工,保证学校的社会主义方向。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按照教学规律办学,确保教学质量,培养高技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别要结合涪陵产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培养高技能人才。要科学设置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各层次干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责任制落实好。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管理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不断加强对学员的政治、思想、品德教育。要积极主动协调各方关系,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要坚持民主管校,特别是重大决策前要充分听取党支部、校务委员会及教职工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决策科学、民主、高效。



王保川与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同志及政协委员胡剑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