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 区政协开展联动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2-08-17 | 141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群策群力织密织牢预防溺水安全网,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8月11日下午,区政协教育服务队在区教委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联动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协商活动。区政协教文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公安局、区水利局、区卫生健康委、团区委、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崇义街道、马鞍街道、龙潭镇分管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委员,学校负责人、班主任教师、学生家长、社区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应邀出席会议并对协商活动进行指导点评。



协商会前,区政协教育服务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相关乡镇、学校及周边重点水域开展了实地调研,与有关部门以及学校、社区、学生家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为协商活动做足了充分准备。

协商会上,学校负责人、家长以及乡镇街道负责人代表围绕当前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进行了发言。随后,参会政协委员从整合资源建立联防联动机制、深化合作加大防溺水宣传教育等角度积极建言献策,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住建委、区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作出积极回应。会议召集人通报了初步协商建议,协商现场气氛融洽,参与各方形成广泛共识,达到“渝事好商量”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良好效果。

陈圣玲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协商活动重要意义,把组织开展好“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作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这一平台,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调查研究,抓好拟定协商方案、细化协商流程、组织协商活动等具体工作,确保协商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区政协教文委、教育服务队要跟踪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高度重视协商意见建议办理,紧盯时间节点抓细抓实,确保协商议定事项落地见效,切实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完善各类安全防护设施,继续强化防范措施,织牢防溺水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