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到李渡街道巡河并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2-08-12 | 148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带领区政协教文委、区公安局、李渡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到李渡街道开展巡河和森林防火督导工作。



在李渡街道岚马村,陈圣玲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斜阳溪水质、河岸环境整治等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河段管理情况的介绍。她指出,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常态化做好河道和沿岸垃圾的清理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河道保护意识,共同参与河道保护。要把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水土保持、生态修复等工作结合起来,与流域内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的关系,科学规划布局,改善流域生态环境,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随后,陈圣玲副主席一行来到岚马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站点值守人员深入交流。陈圣玲指出,当前天气持续高温,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森林防火工作千万不能松懈,要全面强化火源管控,加大防火巡查频度,特别是要守住进山路口和关键区域,严管严控一切野外火源,坚决把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