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研究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2-08-11 | 141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包案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区政协教文委、区信访办以及各包案信访化解稳控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圣玲先后听取了区信访办、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渡街道、江北街道负责人关于包案信访事项的情况汇报,对相关案件总体进展情况及部门、街道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着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出工作要求。

陈圣玲指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我们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倾力推动的重大民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靶向纾解群众合理诉求,赢得信访人的信任和支持,确保积案化解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细化信访工作措施,建立工作专班,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起到牵头人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化解,落实各方责任。要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做好劝解疏导工作。要加大督办力度,锁定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办结,力争每一个信访事项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确保信访案件平稳有效化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