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崇义街道暗访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7-25 | 3086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领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负责同志到崇义街道暗访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王保川在天子殿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暗访督导

王保川在鸣羊嘴社区检查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服务管理等工作


王保川一行先后深入崇义街道天子殿社区森林防火检查站、鸣羊嘴社区、滨江中路加油站、街道综治中心等重点场所,重点查看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散装汽油销售、消防安全、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崇义街道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在滨江中路加油站检查散装汽油销售登记等情况


会上,王保川听取了崇义街道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崇义街道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传达贯彻上级要求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持续、落实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社会面巡逻防控有效,并就进一步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措施责任要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厘清职责分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注重现场管理,严格执法检查,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

二是风险隐患要排查整治到位。坚决打击邪教等各类渗透破坏活动以及暴恐分子在辖区的活动,不断强化意识形态管理,确保辖区政治安全。要全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大摸排力度,严防非法集资。要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厉打击态势,切实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物品、重点人员的管控,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法治宣传、政策解释、情绪疏导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管控网络安全风险,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重点人员要服务管理到位。要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刑满释放人员、“两失”人员等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工作,对重点人员要按照“一人一专班一方案”的要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管、不失控。

四是基层基础能力要夯实到位。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能力培养,熟练掌握安全信访稳定各项政策要求;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


王保川在崇义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把风险考虑得更深入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认识更加到位、政策更加精准、应对更加科学、能力更加充分、统筹更加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统筹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用电、极端天气应对、值班值守、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等各项工作。

王保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 ,紧扣“五个不让”和“六个坚决防止”目标,持续推进“喜迎党的二十大,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 ,深入开展安全信访稳定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大督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牢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