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调研坪西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来源: | 作者:黄维娇 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4-14 | 312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8日,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前往南沱镇坪西岛调研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杜海波一行沿着环岛路前行,对坪西岛规划情况、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



在听取坪西岛有关情况汇报后,杜海波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坪西岛作为我区目前唯一留存的孤岛,岛内地势平缓,土壤肥沃,自然生态优势明显。近年来,坪西岛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开展岸线环境整治和生态农业园建设,有效遏制了水土流失,古树树势恢复良好,岛上发生了显著变化。



杜海波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坪西岛资源禀赋特色,理清发展思路,明晰自身定位,优化功能布局,加强科学论证,把坪西岛打造成为涪陵绿色发展的一张名片。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有效推进坪西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进程。要加强对岛内树木的管护,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合理利用的新路子,达到环境、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让“长江中的一颗明珠”更加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