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队视察涪陵夜间经济发展
来源: | 作者:区政协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02-17 | 3416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16日晚,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率部分区政协常委围绕“夜间经济发展”开展专题视察,助推涪陵夜间经济新发展,激发城市新活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北旅游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宫辉,区政协副主席胡涛、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参加视察。


夜幕降临,政协常委们登上“白鹤时鸣”两江游游轮,实地了解游轮经营管理、游客夜间观光项目及航线、游客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两江四岸观光旅游,“点亮”涪陵夜间经济建言献策。大家建议,要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文旅产业及夜间经济宣传效果,吸引广大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夜间经济发展;要以更高的标准,加强规划引领,完善配套公共基础设施,优化设置公共交通线路、停车场等,着力提升我区夜间经济档次;要以更实的举措,突出涪陵特色、差异发展,打造现代时尚、风格独具的夜间经济圈;要以更大的目标,打造一批叫得响、影响大、吸引力强的夜间经济特色品牌。


杜海波指出,区第六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立足 “彰显‘三个重要’的百万人口战略支点城市”定位,坚持“科创+”“绿色+”, 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的远景目标。夜间经济是涪陵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激发夜间经济新活力,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既是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举措。政协常委们一定要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在涪陵夜间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助推作用,强化责任意识,勤于调研思考,拿出一些含金量高的点子,做夜间经济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为涪陵夜间经济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