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作者:涪陵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 2023-01-31 | 1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王志杰讲话 刘忠李景耀等到会祝贺 杜海波作工作报告 胡涛主持


1月30日上午,政协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会议中心开幕。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现场


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副主席胡涛、石鹏、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秘书长曾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刘忠、李景耀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杜海波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徐志红、喻显镔、宫辉、钟涛、方国军、李学义、傅云、庹灿、谢成洪等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46人,实到328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由胡涛主持。上午9时,胡涛宣布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区委书记王志杰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志杰代表中共涪陵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过去一年是六届区委的开局之年,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材料产业迈上千亿台阶、涪陵页岩气田再创多项纪录、产业科创取得实质性进展等十大亮点。一年来,区政协政治引领有高度、推动发展有深度、服务民生有温度、应对大考有力度,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志杰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创+”“绿色+”,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力争5年实现百亿企业超10户、上市10户,100亿地方财政,2100亿GDP,1000亿工业增加值、4000亿工业产值的“十百千”产业和经济量级。要坚决做到“八个一”,坚持“一个统领”,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一个根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一条主轴”,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涪陵新篇章”,在干好市委“一号工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守牢“一排底线”,始终做到安全发展;优化“一组生态”,始终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场生态、自然生态;锻造“一支队伍”,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一种氛围”,始终准确把握创新五种理念、创新五个方法、创新五项机制的要求;昂扬“一种状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团结奋斗。要持续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科创体系建设、以数字化变革为重点的全面深化改革和更高水平开放等10项重点工作,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勇挑重担、创新示范、争当排头兵。


王志杰说,区委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涪陵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进行迭代升级。全区政协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勤于建言,围绕全方位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广泛调研、建言献策。要敢于监督,聚焦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持续推进10项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标准落实。要善于团结,传承弘扬好涪陵“团结求实、文明诚信、艰苦创业、不甘人后”的城市人文精神,以实干担当开创涪陵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王志杰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预祝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圆满成功!


杜海波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杜海波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在中共涪陵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认真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增合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迈出了新步伐,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上实现了新作为,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了新优势,在促进大团结大联合上取得了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新风貌,人民政协工作政治方向无比坚定,聚识引领更加有效,制度效能有力彰显,协商民主实践全面推进,社会各界团结奋进势头更为强劲,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更加蓬勃向上。新的一年,区政协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四个聚焦”要求,着力扛起政协使命、奏响政协乐章、凝聚政协共识、展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形象,助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涪陵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石鹏代表六届区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463件,经审查立案414件,并案后交办377件。目前,所有交办提案均已按时办复。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并作记录


政协委员热烈鼓掌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曾任地、市、区四大班子领导职务的老领导,市三中法院、市检察院三分院、长江师范学院、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市国安三分局、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同志,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在外地工作的涪陵籍代表人士、来涪投资兴业的代表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