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政”能量 “协”力战疫情——区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站在行动
来源: | 作者:任秋菊 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11-28 | 2755 次浏览 | 分享到:

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站闻令而动、聚力抗疫,精心组织各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提供抗疫物资、助力民生保障等,将履职作业纷纷写在抗疫一线上,切实助力全区打赢疫情歼灭战!


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疫情

政协委员们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始终在抗疫的最前线,不惧风险,日夜奋战,勇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做好城市的“守护者”,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区政协委员、联络站站长、江北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任秋菊始终把“防疫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江北街道辖区学校、养老机构、村社等重点场所、值守卡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一线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按照崇义街道统一安排,11月11日以来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副站长、民建涪陵区农林支部主委吴陵在崇义街道蔡家坡社区开展“守护”楼栋、政策宣传和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

区政协委员、区知联会副会长唐薇第一时间与崇义街道鸣羊嘴社区联系,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火线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每天天不亮就到社区报道,参与志愿服务。

区政协委员、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陈渝督导检查药品零售单位“四类药品”登记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药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您好,请出示您的车辆通行证、身份证给我做好登记,出示健康码、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进行查验,谢谢!”,还在巴南区管控区域内的区政协委员、区青联常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罗斌,就地转为志愿者,仔细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等。


爱心捐赠,疫情防控聚合力

区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站针对街道前期战“疫”物资紧张的难题,主动作为,努力筹集物资3万余元。其中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副站长、重庆众立实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宇协调集团捐赠口罩6000个、隔离服200件等价值1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区政协委员、区青联常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罗斌发动团员青年捐赠口罩5000个,防护服300套,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2万元抗疫物资,汇聚起防疫抗疫强大力量。


关爱儿童,传递温暖献爱心

为做好抗疫工作,委员们各尽所能,献出关爱,携手战“疫”,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关爱困境儿童,上演了许多让人暖心安心的故事。


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涪陵各学校纷纷暂停到校上课,孩子们开启了在家网络学习模式,但家里既没有无线网络也没有智能手机或电脑的孩子可是愁坏了。区政协委员、珍溪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罗露明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孩子到办公室上网课,让办公室成为孩子的“云课堂”,确保孩子学习不掉队。

为使困境儿童在疫情防控期间得到有效呵护和关爱,区政协委员、区尚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马为平通过走访的方式,为家庭困境儿童送去防疫爱心礼包。她将一个个防疫爱心礼包送到孩子们的手中,并详细讲解防疫物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宣传防疫知识,同时引导儿童及其监护人增强疫情防护意识,共同做好安全防护。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这场战“疫”中,涪陵区政协委员江北联络站广大政协委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委员力量,写好了“委员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