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政协以“两个百分之百”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 作者:区政协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 2022-11-22 | 2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连日来,涪陵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11月12日,涪陵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全力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涪陵区政协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动员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全员参与,以“两个百分之百”投身战疫一线,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区政协领导班子闻令而动、以上率下,第一时间直抵战疫一线,蹲点联系乡镇街道,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加强防控工作统筹协调,及时帮助解决防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强作为。仅11月12日至17日,9名班子成员先后赴所联系的乡镇街道督导达51轮次,其中督导村(社区)105个、交通卡口50个、临时管控区域9个、市场医院等重点场所77个。区政协机关53名干部职工迅速响应、全员出战,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就地变身“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卡点值守、核酸采集、秩序维护、政策宣传、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265人次,部分干部还加入区“追阳”流调专班、全区青年志愿服务队等,逆向而行“战”在“疫”线,努力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涪陵区政协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广大委员响应政协倡议,积极践行责任担当。为最大范围凝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区政协第一时间发布《凝心聚力 同心抗疫——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坚决服从抗疫统一指挥,自觉服务全区抗疫大局,切实履行好委员责任,高质量书写特殊时期的“委员作业”。全区338名政协委员踊跃响应倡议,医卫界委员义无反顾,逆行抗疫前线;经济界委员发动力量,积极捐款捐物;教育界委员恪尽职守,力保停课不停学;其他委员各展所长、各尽其能,广泛活跃在爱心驰援的一线、宣传引导的一线、志愿服务的一线,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涪陵区政协委员、区科协主席、玉屏社区抗疫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余萍召集社区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会议,动员大家与社区一起投入疫情防控。

∆涪陵区政协委员、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田源和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未做核酸人员名单

∆涪陵区政协委员、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范春莉主动进入PCR实验室承担标本收集上架工作

∆涪陵区政协委员、重庆大师傅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世兵进行爱心捐赠


大战亦是大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涪陵区政协向“疫”而行,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齐发力、同心抗疫展担当,努力将政协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继续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书写好政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