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社法委组织开展界别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4-07 | 51835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日上午,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参加活动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开展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专题学习活动


王保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业工作者、社会福利保障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小平交流发言


王保川强调: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在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一年辉煌成就的充分肯定上、统一到“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的系列总结上、统一到“五个战略有利条件”的科学判断上、统一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矢志践行上,务必把学习贯彻的过程转化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动实践。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本职工作、协商履职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搭建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更有效汇聚委员推动民生保障的智慧力量,更广泛倾听界别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以高质量的建言服务高质量的发展。


王保川参加活动并发言


王保川强调: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作为政协委员,要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围绕区政协的工作安排,紧扣增进民生福祉,积极主动参加专题调研、专项视察、提案办理等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更加地紧密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让群众“三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交出合格政协委员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