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到区市场监管局、义和街道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9-30 | 385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区安全信访稳定第25督导组成员,深入区市场监管局、义和街道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区政协学联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义和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在实地查看市场监管局监管范围内的金科物业长江星辰小区电梯安全、高笋塘永辉超市食品安全等情况,义和街道场镇烟花爆竹零售销售点烟花爆竹存放管理、机房村便民服务中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盛世佳苑居民小区消防设施建设管理等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对各单位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中的成绩表示肯定,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逐一交办相关单位、部门。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曾庆明指出: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行业、辖区范围内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庆假期及防控要求,坚决做到“管住第一、以防万一”。三是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排查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区市场监管局要对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域进行重点排查,义和街道要重点抓好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小二型水库、山坪塘、建筑外墙外立面、泽胜船舶洗仓基地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也要对本行业、辖区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盲区死角。四是圧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照安全信访稳定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五是着力强化应急保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应急物资供应,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抓实信访稳定工作。要及时了解本行业、辖区内重点信访人员动态,纾解信访人员情绪,着力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及重点信访人员息诉息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