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巡查枧溪河
来源: | 作者:张霞 | 发布时间: 2022-09-30 | 3712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7日,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枧溪河区级河长曾庆明带队赴江东街道巡查枧溪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政协学联委、区住房城乡建委、江东街道办事处等负责人参加。



曾庆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太阳村居民点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情况,检查了大河沟、两汇口的水质、河道清洁情况。为进一步改善枧溪河及周边环境,他强调:要完善排污设施。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项目支持,建设完善枧溪河流域范围内相对集中的居民聚集点污水处理设施,尽力杜绝居民点生产、生活污水直排枧溪河。要抓好问题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枧溪河(榆涪电站段)和支流(大河沟段)有较多的白色垃圾分布在河道及岸线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要健全管护机制。江东街道、焦石镇要进一步强化对枧溪河的管护,定期组织人员对枧溪河及各条支流开展日常巡查,劝导河岸行人保护好周边环境,不乱扔垃圾,不能在野外用火,确保枧溪河流域及周边水清岸绿景美。要善于聚智借力。区政协委员江东联络站要组织片区委员就枧溪河流域治理中有关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借助区政协“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平台组织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相关职能部门等广泛开展协商,集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枧溪河流域治理支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