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区征地事务中心、崇义街道暗访督查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9-30 | 3306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领区安全信访稳定第27督导组成员到区征地事务中心和崇义街道暗访督查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王保川一行先后深入区征地事务中心、宝龙广场消防控制室、永辉超市宝龙广场店、中石油四方加油站、崇义街道中慧社区和综治中心等重点场所,查看信访案件化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散装汽油销售、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在崇义街道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督导宝龙广场消防安全工作


王保川督导区征地事务中心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王保川督导中石油四方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工作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交办。王保川对崇义街道、区征地事务中心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王保川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要求:一是思想之弦务必再绷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维护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最实的态度、最高的标准、最强的举措、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又要有“眼睛瞪得大大”的紧迫感,更要有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定信心。二是关键之举务必再抓紧。要抓排查,聚焦重大风险,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瞄准突出问题。要按照区委平安涪陵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的要求,对重要文件的贯彻落实、重点人员的管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生产安全的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疫情排查防控、社会面巡查防控等13个方面46项重点工作,持续“拉网式”、“地毯式”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建立台账、形成清单、闭环管理。要强整改,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要按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的要求抓好整改。坚持“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树牢底线思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真正把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把安全稳定的风险因素遏制在未发、消灭在萌芽,坚决防止各类重大事故、重大案件发生。要讲方法,做到宽严相济、内外有别,在“宽”上下功夫,在“严”上花大力。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对安全稳定风险隐患了如指掌、洞若观火,任何时候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认真落实区信访(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启动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应急保障机制的通知》要求,随时掌握重点人员行踪动态,避免“神不知鬼不觉”事件发生。要重协同,区征地事务中心、崇义街道要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之间的沟通衔接、互通信息,形成“齐抓共管、反应快速、合力攻坚”的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格局。三是责任之堤务必再压紧。要严格落实安全信访稳定责任,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积极主动作为,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能科室(站所)要切实履行行业领域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督导检查,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做到严丝合缝,防止出现责任真空。


王保川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国庆佳节,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