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走访调研鹏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9-27 | 3589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区经济信息委、白涛新材料科技城负责同志走访调研鹏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王保川查看鹏凯精细化工厂区运行管理情况


王保川一行先后观看了公司安全生产宣传片,查看了环氧丙烷、一氯甲烷等厂区运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公司负责人就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区经济信息委、白涛新材料科技城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保川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对鹏凯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在平稳健康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关爱职工等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对企业下一步发展和营商环境打造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面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两单两卡”,做到易学、易懂、易操作,实现从业人员知风险、明职责、会操作、能应急,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要按照市安委办组织交叉检查提出的整改清单,逐项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环保投入,着力打造绿色企业。二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技术,归根到底是掌握技术的人才,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也是人才。企业在人才的培育、引进、管理、服务上要有大手笔、大气魄,努力培育一批技术骨干、管理骨干。三要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和行动指南,体现企业的精神和价值观,在企业生产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务必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四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打造。园区、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服到位、零距离”和“企业无小事”理念,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让企业有宽松的环境,能安心、舒心、放心、顺心、省心地发展。要帮助企业梳理税费减免、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惠企政策,并确保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要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力所能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让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