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2022年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调研工作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2-09-22 | 385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今年,区政协围绕办理机制、沟通协商、办理成效、工作创新等方面,确定对区发展改革委、区民政局、区生态环境局的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近期,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带领由区政协提案委、资环委、社法委相关人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组成的民主评议调研组,通过“查、看、访、听、评”等形式,对被评议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提案办理现场,查阅了提案办理档案资料,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就提案办理工作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并结合评议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石鹏对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民主评议部门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更是为了帮助被评议部门总结成绩,找出差距,查摆问题,改进工作。她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进一步创新办理方式,与委员建立起畅通的交流渠道,努力在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作中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规范办理,建立健全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要坚持把提案办理与部门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以实干实绩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虚心接受委员们的评议监督,以民主评议为契机,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深化评议成效,促进提案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