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涛研究信访包案化解工作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9-22 | 1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0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区政协资环委、区信访办以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副主席赵涛召开信访包案化解工作会议


赵涛先后听取了区信访办、区经信委、区教委、敦仁街道、江东街道、珍溪镇相关负责人关于信访包案事项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部门、街道对相关案件的工作措施和形势分析研判,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平安稳定提出工作要求。


赵涛指出,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我们联系群众,了解群众诉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委政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细化信访工作措施,注重沟通、把握情感、掌握技巧。要对重点案件建立工作专班,做好信息时代的线上信访处理,主要负责人带头研究、主动沟通、协调化解,形成内紧外松的高压态势。要着眼解决问题,坚持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对诉求合法合理的要认真解决到位,对诉求不合理的要耐心解释到位,确保信访案件平稳有效化解。要规范信访秩序,积极引导信访人依法理性有序信访,坚决打击缠访闹访、以访谋利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