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出席“斑斓大地——杨贤艺眼中的乡村世界”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来源: | 作者:常娟 | 发布时间: 2022-09-21 | 184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9月16日,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市油画学会、涪陵区委宣传部、涪陵区文化旅游委、涪陵区政协书画院主办,长江师范学院协办,王琦美术博物馆、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涪陵区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斑斓大地——杨贤艺眼中的乡村世界”美术作品展在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王琦美术博物馆正式开展。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教文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杨贤艺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油画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涪陵区政协书画院原副院长、涪陵区美术家协会原主席、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近四十年来,他始终坚持深入武陵山区、扎根乌江领域,致力于渝东南、湘鄂西及涪陵大地的写生及创作活动,把笔墨运用于独特的艺术实践中,以冷静而质朴的笔触,描绘广袤乡村,赞美斑斓大地,用一件件作品一路见证了中国乡村的蝶变,不断展现新时代画卷,为“乌江绘画群体”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较大贡献。



本次展览共展出杨贤艺的61件作品(包含油画、色粉画、水彩画等),分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三个版块,分别展现了他笔下乡村的大山、房屋和人物,体现了他对家乡山水细致入微的观察与真切的感受,展示了他对祖国山河、对人民的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