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到江东街道巡河
来源: | 作者: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2-09-23 | 1594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区级河长刘加胜率区政协经农委、区河长办、区教委、区招商局、区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江东街道开展巡河工作,江东街道分管领导参加巡河。

刘加胜一行实地察看了马脚溪、磨盘沟河流水质及沿线环境卫生情况,对上次巡河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现场共排查梳理了存在白色垃圾。泄洪闸不畅影响安全,街道、村(社区)、社和居民巡河护河四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三类问题。

在听取了江东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此次发现的问题开展整改的建议和措施后,刘加胜要求,一是立足长远,做好规划。江东街道要在认真调查、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和居民意见的基础上,与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做好2条河流整治开发的整体规划,做到项目化、产业化;二是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对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磨盘沟河流泄洪中存在的安全问题等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街道、村(社区)、社和居民的责任,尤其是要明确居民责任河段,做到问题事项化、清单化、责任化,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加强居民的教育和引导,建立共建共管共治共享机制,形成合力,确保水清岸美;三是切实履职,抓好督导。区教委、区招商局要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责任,加强督导,及时反馈问题和跟踪问效,对问题整改所需资金力所能及给予帮助;区河长办要加强河长制工作指导,用好政策,争取项目,整改问题;区公安局要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四是要抓好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和河流保护意识,激发群众参与护河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河长制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