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到石沱镇、新妙镇开展巡河巡库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9-17 | 222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率区经信委、区公安局、区水利局负责同志到石沱镇、新妙镇开展巡河巡库工作。

王保川巡查毛家沟石沱段

王保川巡查田家沟水库

王保川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毛家沟和田家沟水库水位水量、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石沱、新妙两镇和有关区级部门结合实际,就上次巡河发现问题整改和近阶段巡河巡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保川主持召开座谈会

王保川就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库长制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严格落实河长制库长制相关工作。二要自觉扛起责任,坚守安全底线。各级河长库长警长和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自觉扛起管理保护河库的责任,定期开展巡河巡库,加大对污染源、安全隐患等的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警惕旱涝急转,严防地质灾害,真正做到守河守库有责、护河护库担责、治河治库尽责,坚决守住河库安全底线。三要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对河长制库长制的宣传力度,提升沿河沿库周边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以及垃圾乱倒等现象,营造人人参与、共同出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