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 区政协开展加快推进万凯光伏式发电站建设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陈鑫 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9-17 | 2038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涪陵区政协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加快推进万凯光伏式发电站建设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副主席胡涛、赵涛参加活动。

杜海波一行现场察看了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光伏式发电站建设规划、拟建现场等,详细了解企业推进光伏式发电站建设前期准备情况以及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协商支持的事项。协商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推进我区光伏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有关部门、园区、街道负责人一一回应了企业诉求和委员建议,并就加快推进万凯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

杜海波表示,能源结构调整和新能源开发利用是大势所趋,利用好太阳能,促进光伏产业发展是其中的重要方向。此次协商活动坚持“科创+”“绿色+”,以“推进万凯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为切入点,聚焦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双碳”工作,开展了扎实的调研,选题准、基础实、目标清、措施明,形成了切实有效可行的协商成果。他建议,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目标,践行“双碳”责任,拿出具体行动,积极打造节能环保型标杆企业,争做绿色低碳发展“领跑者”;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设中,要注重聚能与美观相结合、绿化与光伏相结合、利用与创新相结合、整体节能与部分节能相结合,健全合作机制,强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发展经验可复制推广。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纳意见建议,加强政策研判,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协商成果加速转化,确保协商议定事项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