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赵涛到珍溪镇开展巡林和森林防火督导工作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8-17 | 147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6日,区政协副主席赵涛带领区政协资环委、珍溪镇相关负责人,到珍溪镇开展巡林和森林防火督导工作。



赵涛一行先后到珍溪镇斗力村森林防火劝导站检查了人员登记、防火救火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深入大尖山现场查看了林长制公示情况和山林生长情况。



赵涛表示,近期气温均在40℃以上,天气干燥,极易引发山火。珍溪镇一是要加强抗旱护林、林带浇灌和巡护管理,严查严管进山游客,禁止游客随意采集标本、摘尝野果,乱砍滥伐、野外用火、遗弃垃圾等行为,高度警惕森林自燃等现象。二是要通过应急演练、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防火救火应急能力,配齐配全防火救火应急物资。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强化森林防火责任,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充分激发群众主人公精神,共同参与林草资源和生态系统保护,有效提升国土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