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石鹏到马武镇督导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2-08-12 | 163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9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石鹏率区委政法委、区政协提案委、区精神卫生中心相关人员到马武镇开展安全信访稳定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走访了马武镇民协村、政兴加油站、护林防火检查站及镇政府,查看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情况台账,检查加油站“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备”三实工作落实、消防设施设备使用,以及护林防火检查站人员配备、日常管理和森林防火巡查等工作情况。



石鹏充分肯定了马武镇党委政府在安全信访稳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当前,安全信访稳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夏季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和全区“奋战一百天、喜迎二十大”安全稳定百日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全力以赴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她强调,一是认识再提升。必须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护林防火等工作。二是责任再明晰。要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权责明确、边界清晰,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问题再找准。要持续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确保查深、查细,把所有问题隐患找准,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四是整改再快速。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建立隐患、责任、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五是问责再从严。对发现的问题要快速处置,强化风险防控;要做到知责明责、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明知故犯者、玩忽职守者、推诿扯皮者依法依规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