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 区政协开展敦仁街道清溪沟社区(乌江路10号)恢复公交车站点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8-10 | 173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带队到敦仁街道办事处开展“渝事好商量 ・‘涪’务面对面”--敦仁街道清溪沟社区(乌江路10号)恢复公交车站点协商活动。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巡警支队、区城建集团、公交公司、敦仁街道及清溪沟社区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参加。



王保川一行实地查看了清溪沟社区(乌江路10号)周边环境,听取辖区居民意见建议,随后在敦仁街道召开协商会。会上,参会人员分别从恢复公交车站点的必要性、可能性、合理性和安全性开展协商讨论,并就清溪沟社区(乌江路10号)恢复公交车站点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王保川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深“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开展此项活动,中央有要求,全国政协和市政协有部署,区政协有安排,现实也有需要。要通过“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平台,把群众的心声呼声汇集上来,把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传导下去,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二要发挥作用,强化责任。政协委员敦仁联络站要发挥好平台作用,熟练掌握协商活动工作细则、推动协商平台规范化建设,确保协商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的重点工作开展活动,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百姓福祉关键要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履职实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相关区级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三要提升实效,总结经验。各参会部门(单位)要按照协商意见分别认领工作任务,共同推动协商事项实施,加快成果转化。区政协社法和民宗委、敦仁联络站要及时总结经验,在协商实践中探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充实丰富协商内容,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在基层扎根,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