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督导二组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8-10 | 1659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5日,涪陵区政协召开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督导二组工作启动会议。督导二组组长、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加胜主持会议,副主席王保川、赵涛参加会议,督导二组全体成员、区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各有关专项任务牵头单位和部分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二组副组长、区政协副主席王保川对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招商投资局等专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的重要意义。“十个新提升”涵盖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创造性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工作安排,是促进涪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区各级各单位当前工作的任务和重心。各单位要切实把准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工作合力,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



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区委交办任务。要明晰督导范围和职责,根据任务分工做好前期准备,拟定具体督导方案,尽快启动督导工作,切实将区委要求落地落细。要着力突出督导重点,紧紧围绕“十个新提升”专项任务推进进度和推进成效开展督导,客观总结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准确反映存在的问题,提出督导的意见和建议,呈送区委工作参考。


会议要求,要注重工作定位,助力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既要抓好督导,以督导的方式助推“十个新提升”,也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更高质量的履职服务“十个新提升”。要当好督导者,认真落实督导职责,扎实开展现场督查,做到动真逗硬,切实发挥应有的督导作用,确保收到良好效果;要当好宣传者,结合督导工作宣传好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宣传好市、区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工作要求,宣传好各单位落实“十个新提升”专项任务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凝聚各方面共识和力量;要当好助推者,做到帮忙不添乱、监督不挑刺,帮助各级各部门推进工作、改进工作,扎实落实各项专项任务。


会议强调,督导二组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昂扬“六个干”的精气神,发扬良好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开展督导,以高度负责、认真扎实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好督导任务,助推全区奋力实现“十个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