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调研走访商(协)会
来源: | 作者: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2-08-07 | 228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调研走访了涪陵区市场协会、江东商会。区政协经农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区城管局、区交巡警支队、区银监局、区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敦仁街道、江东街道、城建集团、公交公司等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刘加胜一行首先调研走访了区市场协会,实地查看了灌溪沟菜市场运行情况。该菜市场货源充足、菜品新鲜、价格适宜,吸引了各类消费群体在此购买,已成为涪陵家喻户晓的菜篮子民生工程之一。区市场协会会长反映,虽然灌溪沟菜市场在解决市民买菜难、卖菜难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但还存在公交站设置不合理,途经公交车少、市民出行不方便,没有送货车辆临时停靠站点等问题。在调研走访江东商会和实地查看重庆市江隆元船务有限公司时,江东商会会长反映,涪陵的船运业在全市属于比较发达的区县之一,但整个行业还存在涪陵水域锚地有限,导致锚泊船舶数量受限;因交通部运力调控限制,企业扩大危化品及成品油船舶运力受限;银行对危化品等特种船舶抵押估值低;涪陵长江三桥南桥墩未设防撞装置,在洪水期比较容易受撞等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部门负责人就区市场协会、江东商会反映的问题商定了解决办法。刘加胜指出,希望与会单位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支持商(协)会的工作。商(协)会联系着众多企业,对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非常了解,商(协)会的呼吁也代表了企业的心声。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重、内需紧缩等环境下,众多中小企业发展更加困难。与会部门要立说立行,形成合力,迅速研究解决商(协)会反映的问题,把中央提出的稳住经济大盘、稳住市场主体的要求落到实处。针对区市场协会反映的具体问题,刘加胜要求,一是关于公交站的设置不合理的问题,经过实地走访和交巡警支队等专业单位的解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目前的站点设置是比较合理的,请区市场协会和敦仁街道分别做好商户和市民的解释工作;二是关于恢复307公交原来的线路问题,待城建集团与区城管局完成道路验收交接后立即恢复线路;三是关于送货车辆临时停靠的问题,区交巡警支队经过论证后明确临时停靠时间。针对江东商会反映的问题,刘加胜要求,一是关于锚地受限的问题,请江东商会提交书面材料交区交通局转长航处尽力解决;二是关于运力扩张问题,区政协经农委会同区经信委,加强与CCS涪陵办事处的沟通,加快相关手续办理;三是关于融资抵押打折大的问题,请区银监局协调相关商业银行对船运公司在融资金额最大化的前提下,对抵押融资资产根据船舶特有资质精细化计算估值;四是关于长江三桥安装防撞设施的问题,请区交通局加强与市交通局对接,加快推进风险评估、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积极争取项目,尽快加装防撞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