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队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金人居弃管小区物业管理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周明国 | 发布时间: 2022-08-07 | 2083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3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刘加胜率队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金人居弃管小区物业管理协商活动,以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目标,积极探索建立小区“共建、共管、共享”长效机制,为基层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协商会前,区政协经农委、区政协委员崇义联络站已组织房地产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律师、法官、崇义街道中慧社区干部到金人居小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部分业主代表座谈会,听取金人居小区问题反馈,宣传《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充分交流思想、收集问题,打牢了协商基础。在协商会上,听取了中慧社区陈红书记关于金人居小区物业管理问题的情况介绍,小区居民代表的补充介绍和意见建议。主要存在小区无人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有一定安全隐患等问题。与会人员从成立业委会、建立“共建、共管、共享”机制、明确社区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为管理主体与居民代表进行充分协商,并就以上事项达成了共识,达到“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目的。



刘加胜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活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协商活动,一是选题准,着力协商解决基层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既是对小区治理模式的创新探索,也是健全完善小区治理体系、提升小区治理能力的大胆实践;二是调研实,会前,中慧社区就收集到的问题与政协委员区政协经农委和崇义联络站负责人进行了多次沟通,还组织了部分政协委员、律师、法官、物业协会及房地产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为聚焦问题协商打牢了坚实的基础;三是效果好,协商过程中,居民代表和有关部门坦诚对话、真诚交流,委员发言有思想有见地,协商气氛活跃,参与各方形成了共识。刘加胜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工作,通过“渝事好商量”平台,有效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党政部门关注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切实把“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议题选好、议好、办实;要统筹协助,推动协商工作落地见效,通过民主监督、调研视察等形式紧盯时间节点狠抓办理落实,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


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会主委刘加胜,区政协经农委、崇义街道、区房地产事务中心、中慧社区等单位负责人及政协委员崇义联络站委员代表、民盟区委会委员代表、律师代表、法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