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六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暨民主评议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大会
来源: | 作者:秦工高 | 发布时间: 2022-08-02 | 2801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日,区政协召开六届第二次常委会会议暨民主评议区卫生健康委工作大会。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胡涛主持会议,副主席石鹏、刘加胜、曾庆明、冯涛、王保川、陈圣玲、赵涛,秘书长曾洪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钟涛,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谢成洪,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区法院院长孙养统,区检察院检察长田远未应邀出席会议。区委有关部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与会区政协常委就通报内容进行了协商建言。







杜海波高度评价了区政府上半年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各项工作呈现出“稳、进、好”的良好态势,在当前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我国经济发展内外部环境日趋严峻复杂的大背景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难能可贵,值得充分肯定、真诚点赞!



他希望,区政府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正视困难问题,继续昂扬好“六个干”的精气神、发挥好“六个好”的优势、运用好“六个思维”,紧盯年初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各位政协常委和广大委员,更加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主体作用,多调研、多思考,多行动、多出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杜海波充分肯定了公检法司各项工作。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审判、检察、执法、监督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提升了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他希望,公检法司广大干部要继续发扬作风,忠诚履职,时刻绷紧安全保卫“工作弦”,共同筑牢社会稳定“防护堤”,集中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杜海波指出,区政协上半年工作可圈可点,实现了新一届政协良好开局。换届以来,区政协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广大委员、机关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思想政治建设有新推进,助推中心大局有新作为,扩大工作影响有新成效,抓好自身建设有新风貌,带动广大委员聚共识、聚智慧、聚力量,促进政协工作在全市有形象、有风采、有影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杜海波强调,上半年政协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要再接再厉、发扬作风、扎实履职,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有序推进各项协商议政监督工作,深入开展委员履职尽责实践活动,高质量搞好“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进一步加大力度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筹备开好区政协理论研究成果交流暨建言资政大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汇报民主评议工作自查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代表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卫生健康委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民主评议区卫生健康委工作调查报告,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就区卫生健康委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杜海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评议工作成效。他指出,区政协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对评议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加强对评议活动的统筹指导,有力保障了民主评议的质量和效果。区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迎评工作,高度配合政协评议,做到了边评边改、以评促改。民主评议调查组积极深入全区医疗机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村(社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全体参评人员始终坚持团结民主,做到批评中肯不偏颇、建言客观不过激,以建设性意见建议助力卫生健康委工作改进提升,进一步凝聚了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实现了评议工作双赢。



杜海波要求,抓好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要统一思想,增强整改工作自觉性;要聚焦问题,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要落实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进行,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理解和支持,向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杜海波强调,民主评议是区政协的一项品牌工作。为进一步深化品牌打造,提升民主评议工作水平,要注重聚焦中心,深化民主评议与党政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凝心聚力,推动民主评议与凝聚共识有机融合;注重提质增效,强化民主评议与委员履职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以实际行动支持、助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