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石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 作者:赵璐璐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2627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7日,区政协副主席石鹏率队赴马武镇碑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区政协提案委、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石鹏一行现场察看了碑记桥、观光生态农业项目基地,详细了解项目计划、特色产业、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随后在村办公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石鹏对碑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村支两委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碑记。



她强调,一是要抓住机遇,认真谋划。2022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要抓住重大政策机遇,认真谋划,精心编制项目,管好用好农村基础设施,做好产业兴旺文章,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打造本地特色品牌,加强品牌营销推广,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二是要聚智聚力,分步推进。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针对碑记村提出的具体问题,提供智力、财力、物力支持,用心用情做好乡村振兴帮扶,扎实推进乡村全面发展;三是要依法依规,稳步推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结合乡风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构建关系融洽、交流和谐的党群关系网络,让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这项伟大事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