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 区政协开展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240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7日,涪陵区政协开展“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区政协副主席赵涛、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资环委负责人、江东联络站政协委员代表、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杜海波一行察看了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堆场,听取了废料磷石膏通过技术处理变为水泥缓凝剂、建筑石膏粉等综合利用产品的情况介绍,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协调解决的问题。


协商会上,委员代表从建立阶梯式补贴制度、延伸产业链、加强政策联动等角度建言献策,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委、区科技局、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涪陵实际梳理了已有的保障政策、能争取的政策等,并积极表态将全力支持磷石膏综合利用工作。各方充分协商,达到了“渝事好商量”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初衷。


杜海波指出,此次协商活动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具有选题准、调研实、研究透、问题准、效果好等特点。他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渝事好商量”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助力发展,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统筹协助,推动协商活动落地见效,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要通过“渝事好商量”这一平台凝聚共识,有序推动中化涪陵化工磷石膏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在产品开发、技术研发等方面提档升级,进一步推进资源利用循环化,走好“科创+”“绿色+”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