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国际视野 提高履职能力——区政协组织科技界别小组政协委员开展活动
来源: | 作者:陈鑫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231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2日,为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专业素质,拓展国际视野,更加清晰的理解新时代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重大意义,区政协资环委、区科技局联合开展政协委员活动,组织部分科技界别小组政协委员赴渝参加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在“西洽会”现场,委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涪陵展馆、跨境电商展区等,深刻感受到涪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劲态势,深入了解了黔江、武隆等区县在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实地体验了重庆汽车、大健康、大数据、高新技术、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项目。在跨境电商展区,委员们近距离感受了跨境电商服务机构与涪陵“彭婆婆榨菜”合作成功的喜悦,见证了涪陵创新型小微榨菜企业拓展进军国际市场的精彩瞬间。

通过本次活动,委员们深刻认识到了陆海新通道建设对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撑作用和对涪陵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的带动作用。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打开了委员履职新视角,将充分发挥科技界别小组政协委员优势,发扬行业带头作用,积极为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产业发展咨政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