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冯涛率队督导新妙镇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 | 作者:徐克赛 | 发布时间: 2022-07-29 | 313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8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冯涛率队深入新妙镇,督导林长制、防汛抗旱等工作。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新妙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冯涛在白鹤村查看疫苗接种相关台账


冯涛一行首先来到白鹤村便民服务中心,通过“二码”联查、查看台账等方式,仔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情况,要求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扎扎实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来到新妙镇庆林村森林防火检查站、同协村石旮子水库、同协村枫香堡森林防火检查站、木鱼山火灾隐患风险点,与各站点值守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检查站的工作机制、队伍建设、人员物资配备和应急处置准备等情况,叮嘱值守人员要认真做好入山人员检查登记和防火宣传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和防火巡查。加大水源保护力度,强化保供措施,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冯涛在庆林村森林防火检查站详细了解工作情况


冯涛强调,当下抓好林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尤为重要。 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正值高温汛期,极端天气频繁,发生自然灾害风险较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加强宣传,通过在辖区每户村民家门口张贴《森林防火告知书》,在重点林区和进山路口设置防火宣传牌、张贴宣传标语,村喇叭流动播放相关法律法规等形式,向群众普及防火、防汛等各类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三是要落实责任,各镇村组干部把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紧盯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特别是秋收过后,充分利用好木鱼山顶瞭望塔,加大对重点卡口、点位的巡逻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四是要加强应急处置,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应急抢险队伍,适时开展应急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保证出现险情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五是要保护好森林资源,加强森林巡逻检查,严格森林执法,强化树木病虫害防治,筑牢生态环境保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