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 ——区政协开展龙桥街道龙翔路交通环境整治协商活动
来源: | 作者:张霞 杨应龙 | 发布时间: 2022-07-27 | 4123 次浏览 | 分享到:


“龙翔路车流量大,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突出,既影响交通安全,也对居民日常生活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在龙翔路选址安装纠违摄像头以规范交通秩序,同时对企业大型车辆是否通行予以明确规定。” ……


7月22日,涪陵区政协委员龙桥联络站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涪陵区政协“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龙桥街道龙翔路交通环境整治协商会正火热进行,与会居民及企业代表道出困扰已久的问题,表达了对改善龙桥街道交通环境殷切期盼。


龙桥街道毗邻涪陵临港经济区,是涪陵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辖区内有铁公水联运枢纽港龙头港、涪陵客货运火车站等重要港口,物流业发达,也是涪陵与外界连接的交通大动脉。辖区内龙翔路作为进出附近港口及物流园区的重要通道,过往车流量大,加之部分驾驶人员文明行车意识不足,时常出现车辆乱停乱放、拥堵现象,对居民日常出行,物流车辆进出、场镇环境等均有不良影响。附近居民及相关企业等迫切希望采取有力措施改善现状。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涪陵区政协将这一问题纳入“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议题,在组织区政协委员龙桥联络站委员开展前期调研基础上,协调区交巡警支队、龙桥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企业及群众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一起协商应对之策。


“统筹谋划龙桥街道交通环境整治问题,对场镇管制及通行路段、车辆调头、通过车型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引导驾驶员及周边群众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共同营造优良的通行环境和场镇环境。”区政协委员李恩典如此建议。


“区交巡警支队高度关注龙桥街道交通环境整治问题,此前多次到现场调研,拟在龙翔路安装3组抓拍电子警察系统,以优化该路段道路交通环境;会后会尽快完善审批手续,争取7月底前能够安装”,区交巡警支队副队长郭茜当场回应诉求。


“街道除全力以赴配合区交巡警支队完成监控设施安装协调服务工作以外,也会对辖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不文明行车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尽力为沿线百姓及过往车辆营造优良的出行环境。”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骆小龙补充道。


……


二个多小时的充分协商,让前来参加协商的群众及企业代表看到了希望,他们担忧多日的问题不日即会得到妥善解决。


“今天的选题真正做到了切口小、格局大、关联广,达到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群众解愁、有效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目的”。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表示,今后,将继续探索“渝事好商量•‘涪’务面对面”协商活动深入开展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动协商活动向各乡镇、村(社区)及有条件的园区、企业、行业延伸,助力更多党政关注要事、群众关注急事、社会治理难事通过这一平台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