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走访印刷协会
来源: | 作者:张宇婷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2101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9日,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率队走访涪陵区印刷协会,区政协学联委、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负责人陪同走访。



曾庆明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宏声纸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鹏程印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厂房实地查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印刷协会会员企业、区新闻出版局等单位情况介绍。在实地查看和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曾庆明对印刷协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各会员企业近年来面对行业挑战以及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敢于迎难而上,化危为机,积极适应新的大环境,为涪陵工业经济及文化产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成绩值得肯定。

就进一步发挥好印刷协会作用,推动印刷行业高质量发展,曾庆明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印刷行业是我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印刷行业在引领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大作用,守好意识形态领域这个重要阵地。要顺势而为加快发展。印刷行业要研判行业发展走向,聚焦“专精特新”,探究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之路,推广智能包装、创意印刷、云端印刷等产品,做精做强产品,扩大销售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印刷协会要在产业发展、行业自律、标准制定、资质认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用力,着力提升行业整体素质。要进一步发挥协会沟通联系党政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行业合法利益,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行业交流合作,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把行业智库潜能发挥出来,不断增强涪陵印刷协会的凝聚力。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区文化旅游委、区新闻出版局等有关单位要加强对印刷行业的指导和管理,引导其健康有序发展。要积极落实有关印刷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政策规定,优化发展环境,为我区印刷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